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绘本,让我遇见更美好的世界——原创绘本2队期末总结

作者:鲁琼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这是我们进行第5个年头的绘本创作学习,大部分孩子的创作已经愈加成熟,个人风格也在逐步形成,新加入的一些成员也有十分亮眼的表现。

在这个学期里,孩子们以往的积累有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去展示,例如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城乡中小学美术教研论坛暨蒲公英种子教师培训”活动中,陈适老师不仅向所有与会专家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5年来美术学科组的原创绘本教学及研究成果,我们更把一个简单而精致的 “学生原创绘本展”带到了现场,会议间隙中大家纷纷围在展台周围,饶有兴致地翻看拍照,对各年段孩子丰富的作品表现形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本学期,我也在积极尝试将原创绘本教学与“博物馆微课程”相结合,利用博物馆资源来丰富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创作灵感。并于11月30日组织社团的孩子和家长进行了一次“博物馆之旅”。教师化身为博物馆导赏员,领着充满好奇的孩子和家长们仔细欣赏了“风筝不断线——吴冠中画展”和“法老·诸神·木乃伊古埃及文物特展”两场视觉盛宴,从历史、艺术等多个角度来向孩子们展示蕴藏在这些精美文物中的历史与艺术之美。在活动中,孩子们既兴奋又专注,对一切未知的事物充满着好奇,又在欣赏作品时全身心投入,随行陪同的家长们也听的格外的认真,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博物馆课能持续地开展。

在感受、经验和作品之间,老师应该做的就是去细心引导和帮助他们顺畅表达和表现,也更应该帮他们打开更多的窗口,去看看这丰富多彩的世界。希望有更多的附小孩子用画笔记录下生活中的感动和快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原创绘本作品。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