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京湘名校同携手,共赢教育新发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与北京史家小学结对合作稳步推进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缔结友好协议 共创美好愿景

为了更好地发挥北京市和湖南省教育区域优势,湖南省教育厅决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开展教育领域合作。2018年6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与湖南省教育厅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6月2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湖南省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签订。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代表签约双方讲话。教育部基础司副司长俞伟跃,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等领导共同参与签约仪式。

210B8

22C35

与此同时,北京与湖南两地6对手拉手结对学校于当日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方芳校长与北京史家小学王欢校长签定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并达成了两校手拉手交流活动实施方案。未来三年时间里,两所名校将本着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务实高效、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

23EBB


双方在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中明确,两校拟通过学校管理者及教师结对成长的方式,相互学习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教育理念,共同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两校还将创造性地开展学生研学活动,打造“长沙连北京”京湘小学生红色研学之旅,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和北京史家小学为基点,以毛泽东成长与革命道路为主线,结合长沙市、湘潭市等地和北京市以及朝阳区丰富的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深度开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和北京史家小学两所小学学生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教育合作。两校之间还将持续开展“名师送培活动”,采取专题报告、示范教学、主题论坛等方式,集中送培送教;大力推动“互联网+教育”资源共享,依托两所学校网络教育资源,合作建设网络论坛,共享两校课程开发的各类优质资源。

1F22A

 

共话教育情怀 开启合作篇章

2018年9月25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蒋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余运群,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江波兰等一行4人到访史家教育集团,正式开启了两校教育领域的全面合作与互访交流。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史家小学党总支书记洪伟,集团副校长、史家校区副校长等行政领导全程接待,并进行考察团亲切会谈。

王欢校长详细介绍了史家教育集团基本情况,并以《和谐奠基生命的底色》为主题汇报了史家小学近年来办学特色。北京史家小学创建于1939年,在一代又一代史家人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人与社会、人与人、人与知识、人与自身、人与自然”为框架的和谐育人体系,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创新百所名校、全国第一批现代教育技术试验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十佳学校、北京市最具影响力学校、北京市中小学美育研究先进校、北京市对外参观先进单位,是北京市和全国名校。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童小娇校长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向史家集团领导介绍了一师和附小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特别强调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之美誉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在基础教育起着引领与示范作用的北京史家小学有着相同的教育理想与教育情怀,在小学教育、师范生培养与乡村教育发展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童小娇校长诚挚邀请王欢校长带领史家团队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讲学,来湖南第一师范第一附属小学进行教育教学交流,将史家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优秀的教学经验带到湖南,共同促进湖南的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发展。 

 

我们相信,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与史家小学必将更深入地相互交流学习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教育理念,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相互交流学习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建立两校学生之间良好的交流学习机制,促进学生共同成长进步。真正达到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目标,实现促进两校共同发展、造福两校师生的美好愿景。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