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有收获——记科信组青蓝成长课

作者:胡尧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窗外寒风凛冽,教室内热情似火。科信组的两位教师正在进行“青蓝”期末汇报课的展示。

第一节课是胡尧老师执教的三年级科学课《比较韧性》。课堂上,胡老师以一张自制的弓引入,让学生对“韧性”有初步的认识,知道韧性的两个要素,受力变形和不易断裂。引导学生思考:“如何比较几种材料的韧性?”学生利用教师提供的材料开展实验活动,并进行汇报。从而明确在受力相同时,不断裂且弯曲程度更好的材料韧性好!


第二节课是贺娇娜老师执教的四年级科学《食物在身体内的旅行》,贺老师别具匠心地借助科学绘本,与教材有机结合。在师生共同研讨中,让学生了解了身体中的五大消化器官和各自的功能,并且借助教具演示,在课堂上形象直观地对食道和小肠的特点进行讲解,学生收获满满。

课后,区科学教研员康龙老师对科信组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点评。首先康老师肯定了两位老师专业素养,也很欣赏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中与学生的对话。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在科学课上需要更关注细节,如教学设计上的细节、语言上的细节;科学教师需要具备开放教具的能力,要在实验材料上花功夫多琢磨;更提到无论是绘本教学还是常规课,都有给学生更多空间的意识,让科学课堂弥漫科学味,才能真正地做到让学生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有收获。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