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创建于1903年已有百年历史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简称一师一附小),隶属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坐落在长沙市城南妙高峰下第一师范学院城南校区内,与风景秀丽的岳麓山隔江相望。

伟人毛泽东在第一师范求学、工作、从事革命活动8年期间,1920年夏至1922年冬曾在附小担任主事(校长)。老一辈革命家何叔衡、李维汉、谢觉哉、萧三等曾任教于此,任弼时、毛泽覃、陶峙岳、廖沫沙等曾在此求学。学校长期享有“名校名师育名人”的声誉。

一师一附小最早沐浴着毛泽东教育思想的光辉,也一直奋进在基础教育改革的前列,是一所闻名全国的学校。早在1960年,附小就出席了全国文教群英会,1978年被列入教育部首批全国20所重点中小学,1980年成为湖南省8所开展整体教学改革实验的中小学之一,多次被评为全国小学语文、数学教改实验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现在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红色旅游基地、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教育部国培计划实践基地、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学校、湖南省普通高校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湖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

一直以来,一师一附小坚持以毛泽东题写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校训,承史立诗、崇实求是。认真落实“给孩子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这一教育理念,努力贯彻“德育为首,教育为先,五育并重,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朝着“实验性、示范性、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目标,以“质量立校、特色立校、科研兴校、名师兴校”的办学策略,不断革新教育教学思想和内容,更新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教育质量。目前,学校上下励精图治,弘扬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决心在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科学研究和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再创辉煌成绩。

校长:方芳(硕士研究生 中教高级)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356号

电话:0731-85826295 85125807(传真)

网址:www.ysyfx.com

邮箱:yfx@hnfnu.edu.cn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