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潜心积淀 收获成长——记2018年下学期青蓝工程期末考核

作者:罗驰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年轻教师是学校最具活力的生力军,“青蓝工程”也一直学校最重要的教师培训项目之一。根据教研室工作安排,湖南一师一附小2018年下学期青蓝工程期末两笔字考核、“微问题汇报”,于2019年1月2日晚正式拉开帷幕。

粉笔字书写是教师必备的教学基本功之一。本学期青蓝人本着练好基本功、坚持做好一件事的原则苦练两笔字,认真,对待每次练习,并每周坚持群内打卡。在两笔字考核中,督导老师从书写姿势、持笔方法、用笔要求、笔画书写几个方面详细地指导了年轻教师粉笔字的书写基本技法。也肯定了每一位年轻教师在书写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也指在今后的工作中仍需勤加练习,一展我校年轻教师的优秀风采。

而随后的“微问题汇报”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由“青蓝工程”负责人戴娜主任主持,方芳校长、江波兰副校长、余运群副校长、柯妍主任、姜萍、喻波、谭亦、董玲、王华等多位督导老师担任此次汇报评委,

首先是由校级课题的陈静老师和刘擎擎老师分别以“小组合作学习”和“数学绘本阅读”为方向汇报了自己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两位老师细致又严谨的研究态度为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随后青蓝教师发展团队的16位老师结合自身学科背景,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出发,围绕自己的研究主题展开汇报。

会后,江波兰副校长和余运群副校长分别在两个会场对今天汇报的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余校长总结今天年轻老师汇报有三点明显进步。首先在经过专家的指导后构建课题的方式更加规范,能从课题研究的目的、研究内容以及措施方法等多方面去考虑。第二,年轻老师们确实都是实实在在地潜心研究,对过程性资料的收集十分细致详实。第三,通过一年的实践,大家在各个方面都能有所收获,孩子们和老师也都有切实的收获与成长,这才是进行“微问题研究”的意义所在。为了帮助年轻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余校长也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过程性资料还可以更加完备,二是作为“微问题”大家关注的点也需要更加聚焦。

随后,督导老师们还一对一地对每位年轻老师的汇报给出了更有针对性、更专业的指导。

每一次考核都是一次反思与总结的契机,本次微课题开题报告活动让我校年轻教师课题研究的每一步都趋向规范与专业,也希望老师们能真正有方向、有目标、有计划,能在研究课题中收获成长,朝着研究型专业教师大步迈进。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