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革命星火永传承——我校举行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活动

作者:贺娇娜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12月26日清晨,我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革命星火永传承”纪念活动。

冬雨绵绵,难抵人们对伟人的敬仰与思念。伴随着《红旗之恋》的音乐声,全校师生坐在教室里安静地收听广播,共同来纪念我们一附小孩子最敬爱的老校长,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

纪念仪式第一项,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向毛主席像三鞠躬,虔诚地表达对老校长的无限崇敬与思念之情。随后,《他曾为我解围》、《长征时担子里都是书》和《送子参军 暗地珍藏孩子衣物26年》三个毛爷爷的故事,让我们既看到了毛爷爷作为人民领袖的大气与无私,也看到了他作为朋友、作为父亲的柔情与温暖。

此次纪念活动中,更是首次将九月刚刚建成,承载着附小百年校史,凝结着无数附小人智慧和结晶的附小校史室介绍视频向全校师生播放。校史室的落成标志着附小迎来了新的起点,走进历史的长河,我们更加珍惜身上永远流淌着的一师附小的红色血液。

接下来,带着作为附小学子的这份骄傲与自豪,全校师生齐唱《浏阳河》,齐诵《卜算子·咏梅》与《忆秦娥·娄山关》。六丙和六丁中队的孩子们作为附小学生代表,同学校行政代表一起参加了由第一师范学院组织的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孩子们齐诵《水调歌头·游泳》,并向铜像三鞠躬,进一步瞻仰主席的英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深切的缅怀与追忆中,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作为一师学子的责任铭记于心,努力做一个心系他人、心系社会、心系国家的人!

对毛爷爷的最好纪念是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愿所有的附小学子坚定信念,踏实进取,以最饱满的状态和最积极的行动,向我们的伟大校长证明:我们是附小朝气蓬勃的新一代!我们是附小最好的未来!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