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百舸争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百舸争流 > 百舸秀场 > 正文

【百舸秀场】让我们来欣赏你——附小学子百舸show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 来源:

附小学子百舸show

这是一个独属于你的秀场,

这是一个可以为你的梦想私人订制的舞台,

这是一个发现梦想、分享梦想的美好场域。

一切的精彩,

只因为,

你是一个为了梦想在坚持行走的附小学子。

附小学子百舸show,

期待与你的相遇。


第八期

品味墨香 传承经典

——“迎中秋 庆国庆”书法专场秀

“仓颉的灵感不灭,美丽的中文不老。”汉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体现了东方艺术之美和东方文化的优秀。值此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我校“中秋节主题文化周”系列课程推出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营造中秋、国庆佳节的喜庆氛围,特举办了第八期附小学子百舸秀书法专场。

百舸秀现场,来自3-6年级各班的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围绕“中秋家国梦,别样附小情”这一主题挥毫泼墨。一张宣纸、一支毛笔、一块砚、一碟墨,同学们或屏息凝视,神情专注,或气韵生动,一气呵成,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作品跃然纸上。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湖南书法》特约编辑易万喜老师来到交流现场亲临指导。师生共同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创作水平。

除书法秀场现场书写的作品,此次活动还向学校部分书法爱好者征集了优秀的书法作品,让中秋诗词在篆隶楷行草之间展现其独特韵味。

中国书法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既能锻炼意志,又可以陶冶情操;既反映个人的意志,又体现民族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练就一手好字,贵在坚持,期待附小学子从小树立“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过好中国节”的志趣,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