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阵地建设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肚子里有个火车站》——2019年上学期第七期国旗下朗读

作者:董玲、罗驰编辑:贺娇娜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 来源:


想必大部分同学都去过火车站,可是你们见过肚子里的火车站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一个有趣的绘本——《肚子里有个火车站》。

有个小姑娘叫朱莉娅。她刚刚从幼儿园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朱莉娅听到了一阵“咕噜噜”的声音。这个声音是从她的肚子里发出来的!朱莉娅不知道,她的肚子里有一个火车站!

肚子精灵们就住在这里,他们的工作是把食物弄成泥。这会儿,小精灵们都懒洋洋地躺着,整个肚子火车站里静悄悄。突然,那奇怪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原来是一个小精灵睡着了。他在梦中打起响亮的呼噜。

朱莉娅终于到家了,一顿美味的午餐正摆在桌子上。她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很快,一大团面条通过食道掉进了肚子火车站里。小精灵们立刻醒了,从各自的洞穴里爬出来,准备开始工作。他们都是一些非常勤劳的小家伙。

可是这次的情况让他们吓了一跳!又粗又长的面条落下来,把他们缠住了;整片的生菜叶飘下来,像床单一样把他们裹住了;大肉块沉甸甸的,像石头一样四处乱滚……火车站里乱作一团,小精灵都生气地大叫起来。

“这个朱莉娅,根本就没有好好嚼嘛!”

“总是什么都靠我们!”

“这些食物太大了,我们怎么办啊?”

尽管很生气,小精灵们还是开始工作了。火车必须准时出发,但是要把这么一大堆食物弄碎,要花很多很多时间和力气,因此工作进展得很慢。食物越来越多,堆得像小山一样高。这时,出事了!

一大块东西不偏不倚地砸到了一个小精灵的脑袋上,他立刻晕了过去。在幻觉中,他成了一名导游,带着游客在肚子火车站里参观。小精灵告诉游客们: “如果所有食物都被嚼得很碎,那落下来的就会是小段面条、小片菜叶、小块苹果和小肉丁,即使它们掉在哪个小精灵的头上,也不会把他弄疼。”

“我们会很快地把食物装进火车车厢,还会在里面加入很多液体,这些液体对消化非常重要。最后,我们会把液体和食物搅在一起,让它们变成泥。这个过程对我们来说特别有趣!”

“一切都准备好,火车就可以出发了!小精灵司机会跳到火车头上,激动地等着门卫打开大门。这扇大门是通往小肠的入口。”

“嘿!你怎么了?” 一个声音把昏迷中的小精灵唤醒了。几个同伴正忧心忡忡地看着他。食物暴风雨这时已经停止了,一座巨大的食物山正堆在轨道旁边。 

车站里空荡荡的,只剩下最后一列火车了,其他火车都装满泥出发了。没有了那么多火车,这座食物大山怎么被运走呢?

小精灵们正在犯愁时,突然刮来一阵刺骨的寒风。接着,一堆雪泥状的东西从食管里呼呼地喷涌出来,它们是香草冰淇淋和巧克力奶昔!“太过分了!我们受够了!”小精灵们在冰天雪地中大声抗议道。

火车站里的温度越来越低,最后一列火车被冻在轨道上了。小精灵们开始举行抗议活动。他们大声喊着口号,气呼呼地砸墙,使劲跺脚。这下朱莉娅可惨了,她的肚子开始疼起来!朱莉娅生病了,因为她吃得太多、太快了。

终于,在小精灵们快被冻僵的时候,冰雪开始融化了。一阵温暖的雨从天而降。原来,朱利娅正躺在床上喝热水,她的肚子上还放了一个热水袋。

过了很长时间,一列列火车才返回了肚子火车站,此时它们已经被卸空了。小精灵们把剩下的食物装进车厢,大山慢慢地消失了。小精灵们现在又可以休息、玩耍和美美地睡觉了。

朱莉娅感觉好多了,她的肚子不疼了,高兴地翻了许多跟头。肚子火车站里的小精灵们觉得好像坐上了过山车……他们已经分不清哪是上,哪是下了。

亲爱的同学们,原来我们每个人的肚子里,都有一个帮助我们运输食物的火车站,还有一群努力工作的小精灵们。大家知道吗?每年的47日是世界卫生日,注重健康、爱护自己就让我们从吃好每一顿饭开始,养成细嚼慢咽,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让肚子里的小火车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开起来吧!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