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乐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班队风采 > 正文

垃圾也想有个家,我们一起呵护它——记五乙中队暑期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作者:方淼萍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7月18日下午2:30,五乙中队吕嘉懿、龙飞、陈佩霖等11位同学聚集在洋湖湿地科普馆,参加“无痕洋湖”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来到科普馆,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国际流行的无痕环境教育的理念,学习了无痕环境的七大原则;详细讲述了垃圾的危害,及有关日常垃圾如何进行分类。让同学们明确了“垃圾”的性质,知道纸类、金属(铁、铜等制品)、玻璃、橡胶等为可回收垃圾;了解了电池、废旧灯泡,过期药品与化妆品等为有害垃圾;烟头、用过的卫生纸等为干垃圾;易腐烂的动植物尸体为的垃圾为湿垃圾。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老师的有奖互动环节,回答正确的同学还能获得一枚漂亮的勋章。

听完老师的讲解,接着就进行了室外垃圾分类活动。参加活动的成员被分成了两个小组,由各小组选出的一名组长带队。同学们换上了统一的装备,穿上了绿色的小背心,带了黄色的帽子,背上了桔色的小背包,手拿一把大铁夹,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虽然烈日当空,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到处收集着各式各样的垃圾,不让垃圾在美丽的洋湖公园留下一点痕迹。不一会儿,几个装垃圾的桶子堆得满满的,同学们一个个汗流浃背。老师让同学们把现场捡来的垃圾,按照可回收,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进行分类,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把垃圾归好类,并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里。

最后同学们一起分工合作,绘制了一张高一百厘米宽八十厘米的垃圾分类海报,还制作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四个垃圾桶。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垃圾”的性质,并承诺自己将养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桶的好习惯,也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让世界变得越来越美丽。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