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乐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班队风采 > 正文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三乙中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谢洁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7月12日,休学典礼刚刚结束,一师一附小二乙班的同学们就来了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参加主题为“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多亏了热心家长利用身边的资源,为我们提前布置了活动场地,安排了细心的工作人员,让活动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快看!孩子们多棒啊!每个人都是安静、有序地进入会场,展现了附小学子应有的风范。

活动开始了,听完主持人的分享,孩子们开始了热烈地讨论,积极地发表着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原来干垃圾和湿垃圾是这样区分的?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废塑料掩埋在土地里处理需要极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溶解,并且还会导致农作物减产;废塑料不要随便丢,会被动物误食,导致死亡事故的污染……原来鱼的结构是这样的……

瞧!这些小手们多么灵巧,在他们的心中,原来鱼的骨头也可以变化无穷呀!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也收获了!社会实践活动的课程,让他们接触了社会,锻炼了能力,增强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只有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有所感悟,高尚的思想、良好的品德,才会不断地转化为学生自身的素质,才会让他们真正的明白,保护环境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充当地球小卫士需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现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保护环境上如此的用心,作为祖国的未来,孩子们更是感觉责任重大。

每一次活动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本次活动则是让孩子意识到了作为一名附小学子,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从点滴小事开始做起,身体力行,持之以恒,让好习惯伴随我们终生,为后辈留下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世界。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