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乐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班队风采 > 正文

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三丁中队“长沙蓝”暑假垃圾分类活动

作者:王华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一粒小小的电池会污染一立方米的土壤,一个小小的塑料袋需要数百年才能分解成塑料颗粒,而这些塑料颗粒完全分解,时间甚至长达两千年以上。

为进一步促进队员们认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暑假期间,我们二丁中队分成三支小分队走出课堂,走进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先锋雏鹰队”的小队员们开展的是“长沙蓝—垃圾分类”公益课堂活动。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垃圾分类的视频。通过视频学习,队员们了解到垃圾的来源,以及常见的垃圾分类,明白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区别。老师还告诉队员们,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废旧物品不仅可以回收再利用,还可以变废为宝,可以DIY成很多漂亮的装饰和玩具。你们看,我做的“小秋千”多么漂亮!

“超能勇士队”的小队员们参加了社区思瑞公益“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活动。通过实践操作,大家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技能。特别是在垃圾分类活动体验中,小队员们对于塑料袋属于什么垃圾,产生了一点小争议:有的认为塑料袋是塑料做的,应该属于可回收物;有的认为塑料袋对环境有害且不可降解,必须归为有害垃圾。那么,塑料袋到底应该属于何种垃圾呢?实践活动的老师公布最终答案,原来“被污染的塑料袋、超薄塑料袋以及保鲜膜、一次性手套”都属于其他垃圾。“嘻嘻!”今天你们也涨知识了么?!

“环保小卫士队”开展了一场社区“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公益普及活动。小队员们都成为了“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开展有奖问答、“垃圾卡片”快速分类、棋盘行走等游戏,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垃圾分类的小技巧。队员们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参与到环保行动中,“小手牵大手”带动家人,让全社会人人都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保护环境,美化家园。

此次暑期“长沙蓝——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二丁中队队员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也让队员们在分类活动中体验了快乐,收获了知识。垃圾分类,我们已做好准备;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