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家长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频道 > 家长学校 > 家长培训 > 正文

和谐家庭 幸福童年 ——湖南一师一附小2018年下学期主题家长会

作者:鲁平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教室外的冬雨丝丝飞落,教室内的共话和谐真情传递。在2018年11月14日寒意浓浓却温情洋溢的夜晚,学校组织全校家长共聚校园,组织召开了“和谐家庭·幸福童年”主题家长会。

幸福童年是什么样子的?“良好的家庭环境,良好的学校教育,良好的身心状态”,方芳校长的三句话道出了孩子真正幸福的源头!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孩子的心灵向父母开放的时间是不可逆的,一旦错过,就很难再走进孩子的心里。给孩子一句轻柔的话,一个温暖的眼神,一个结实的拥抱,就能创造一个相互的关爱、尊重、包容和支持的和谐氛围,幸福的滋味就会萦绕在家人的身边。家长们专注地听着方校长的分享,并纷纷拍照记录,内心被方校长的娓娓道来而感动着。

一直以来,我校的每位教师都在为“给孩子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而践行着,而孩子的幸福成长不仅需要教育的润泽,更少不了父母爱的滋养和亲情陪伴。十月份,学校发起倡议:每天关掉手机两小时,全心全意和孩子在一起,让孩子感受到爱的专注,亲情的珍贵。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其中有两百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写出了关掉手机后的真实感受。余运群副校长选取了部分优秀家长征文的精彩片段与全体家长进行了分享,江波兰副校长宣读了优秀家长征文表彰名单。

发人深思、引起强烈共鸣的主题培训结束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了班级家长座谈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习惯进行了探讨。有的班请了优秀家长代表发言,把育儿经验与其他家长共享;有的班开展了家庭教育调查,家长群策群议,找出共性问题,集体研讨解决;有的班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制成专题片给家长欣赏;有的班级设置了“亲子读信”的暖心环节;有的班和家长进行互动,参与了“专注力测试”的体验活动……真是济济一堂,共情融融。

一场家校共育的聚会结束了,但是我们内心充满正能量的余温并没有消散。和谐的家庭和校园环境是我们为附小孩子创建的坚实壁垒,和谐的家校沟通是我们为附小孩子搭建的幸福桥梁,它将一直陪伴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彼岸。

家长感言:

昨晚的家长会又是在方芳校长洋洋盈耳的朗读声中开始……与其说是家长会,倒不如说是分享会,每次我也会像孩子们一样期盼着坐在教室里认真聆听校长及老师们分享如何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家长;倾听优秀家长的育儿故事;看到老师在学校里捕捉到的一张张孩子们的照片…

会上让我触动很深的两句话,我也特意记录下来,时时提醒自己:赶火车误了,可以坐下一列;赶飞机误了,可以搭下一班。但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与她们一起成长,是责任,是幸福,也是一门艺术!和谐的氛围里有我们也有孩子,幸福的感觉就是有我们陪着你!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