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家长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频道 > 家长学校 > 家长培训 > 正文

湖南一师一附小“关掉手机·倾情陪伴” 家长征文活动方案

作者:鲁平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一、指导思想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也是终身课堂。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教育的三大支柱,缺一不可。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促进学校与家长、家长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学习,优化学生的成长环境,学校特开展以“关掉手机·倾情陪伴”为主题的家长征文活动。


二、活动目的

家庭教育才是一切教育的原点,奠定孩子一生发展的基石。孩子的童年无法重来,孩子的成长不仅需要教育的润泽,更少不了爱的滋养和亲情陪伴。为此,学校郑重倡议,请家长在一周内每天做到关掉手机两小时,全心全意和孩子在一起,给孩子一段完全只属于你们的时间,让孩子感受到爱的专注,让亲情停泊,让爱永驻,静待花开。


三、活动主题

关掉手机·倾情陪伴


四、活动范围

1—6年级全体学生家长


五、作品内容

征文文体和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可以记述关掉手机后,陪孩子所做的事情或是陪伴孩子的感受。或是从孩子的独特视角写一写关掉手机陪伴孩子的感受。或是记录下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孩子的变化和成长印记等等。文章要有真实情感,并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六、评奖方法

1.各班从收集的征文中,推选出2至4篇优秀家长征文参加学校的“优秀家长征文”评选。规格要求:作品需同时上交电子稿和A4打印稿两份。(行文格式:标题小二号黑体,副标题三号黑体,班级、姓名、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均为1.5倍,页边距均为3厘米,作者姓名写×××妈妈或×××爸爸。)

2.征文上交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日(第九周周五)

3.优秀的家长征文将上传到学校网站,与大家共享。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

2018年10月18日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