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百舸争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百舸争流 > 艺术社团 > 正文

心有所向 舞为心声——百舸”舞蹈团参加天心区中小学艺术展演荣获佳绩

作者:陈洁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我校“百舸”舞蹈团始终坚持“童趣、优雅、团结、创新”的团队作风,坚持“一个团队、两条路径”的梯队建设模式,夯实常规队的深厚根基,打造表演队的卓越品质。2019622日上午,“百舸”舞蹈团表演队代表学校参加了天心区中小学艺术展演,在26个舞蹈节目中我校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天心区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并得到现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赞赏。

一、心有所向——目标清晰

团长陈洁老师、艺术指导李政老师、夏南海老师和22位舞蹈队员组成了这支优秀的“百舸”舞蹈团表演队。全体老师精心策划,为团队做出最合适的作品选择。在众多校园、环保、民族民间舞蹈等剧目中,我们选择了“小荷风采”20年精品展中原创剧目《白云红太阳》,该剧目创编有内涵、审美有高度、极富童趣,且偏重舞蹈表演性。学期初,我们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专项训练计划,在一个个阶段课程中稳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发展他们的舞蹈专业能力、提升他们的作品表现力,严格按照阶段性的训练计划张弛有度地进行排练。孩子们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整体有了质的飞跃,他们舞蹈专业学习兴致浓厚、专业能力成长快、专业表达到位,较好地诠释了作品的深刻内涵。

二、心有所向——追求卓越

“百舸”舞蹈团表演队一直追求卓越,团队的老师、学生和家长都有着执着的艺术追求和明确的发展目标。团队师生对作品充满虔诚之心,对队员充满仁爱之心,对舞团的品质从不将就。一师大礼堂、艺术楼、高年级部到处都留下了我们大汗淋漓、舞姿翩翩的身影,未见其队却早已听到老师们嘹亮的口号声、铿锵的鼓点声,伴随孩子们舞动的歌声,整齐的脚步声、拍响的手掌声,这些攒劲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成为“百舸”舞蹈团专业、投入、刻苦训练最平常最真实的画面。几个小时跳下来,老师和孩子们个个一身湿透,豆大的汗珠、湿乱的头发让人感动,更让人倍受鼓舞。精心挑选作品、深入理解作品,学习动作、韵律把握、编排队形、舞感表达、服装打版制作等等步骤,这一个个过程都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一张张图片汇聚成一个无比鲜活、无比动人的团队佳作。

舞蹈团的带队工作繁琐巨细。在初赛、复赛中,我们带着孩子往返河西走台、对灯、录制、剪辑,顺利通过层层选拔,我们珍视每一次沿途的亮相和舞台上的绽放。学校“六一”文艺汇演、天心区艺术展演的舞台上,我们的《白云红太阳》用纯粹的舞蹈直抵观众的内心,大家高度赞誉学生的表现力超强,赞誉团队的风貌超强,赞誉作品带给大家的心灵震撼。我们为汗流浃背的日子、为加油打气的日子骄傲!自豪!

三、心有所向——凝心聚力

团队一直以人的发展为根本,高度重视每一个团队成员的个人成长、团队成长。附小领导的鼎力支持、团队教师的专注教学、舞蹈队员的刻苦训练、家长团队的鼎力支持是团队稳步发展、队员快速成长的关键。排练厅里常听到师生的盈盈笑声,微信群里常传递着如家人般温暖的彼此关照。学生之间合作默契、互相加油、互相打气,家长代表主动协助化妆、摄影、录像等后勤工作,家长之间、家长和老师之间信任友善、形成合力。这样的氛围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成员凝心聚力、和谐向上,大家都在这个团队里发光发热,共担团队责任,共享团队发展。

相信在这样一个温暖团结、臻美向上的团队里,“百舸”舞蹈团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怀抱着对孩子、对教育的满腔热情,怀抱对专业的崇高敬仰,目光愈发高远,脚步更加坚定,用汗水和努力培育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愿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和舞蹈团共同成长,在挥洒的汗水中磨砺自己,在经典的作品中熏染自己,在绚丽的舞台中成就最美的自己!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