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百舸争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百舸争流 > 艺术社团 > 正文

2019年上学期百舸管乐团工作总结

作者:徐丽慧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经过了一学期的训练,百舸管乐队的同学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们的进步也是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肯定。取得这样的成绩,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一、团队常规管理常抓不懈

1、从选拔到组成队伍,我都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集中的精力投身到团队常规管理之中。切切实实抓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以落实团风:尊重、团结、高效、优雅。从考勤抓起,强调时间观念。对于管乐的学生来说,时间就是效率。督促学生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同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并充分利用训练的“有效时间”,注重时间的有效性,力争时时有收获,天天有进步。

2、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训练氛围。通过制定严格的考勤制度,明确训练过程中的纪律,确保训练最佳效果。

3、建立团队责任制。健全学生管理机制特别重要,让学生自主管理,民主选拔管乐团学生团长,设立各声部声部长,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4、每月进行一次训练总结会,及时查漏补缺。“没有规矩,不可以成方圆”。管乐团已是一支充满激情与凝聚力的团队了,乐团成员在这里发挥了特长,提高了能力,提升了自信,更学会了精诚合作。

二、定时训练,管理有序。

管乐团的学习主要是以分声部方式进行的。每周二分声部上专业课,经过老师的指导,队员们在学中互相比较、互相交流,构成一种玩中学、学中玩的愉快学习氛围。每周三为合奏训练,学生能全身心的融进音乐中,使整个身心都受到熏陶,是一种难得的美感享受,也是一种凝聚力的完美体现。训练过程培养了队员们的自信、自律、积极向上的良好品质。

课后训练更是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我们以微信群为连接的纽带,每天孩子在家的联系情况,不仅需要家长的督促,也需要的家长的参与,拍摄视频并发圈,有专业老师对视频给出评价及建议。这样的方式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欢,也解决了家长指导难的问题。

三、成果展示

百舸管乐团参加六一活动,激情开场演奏《蓝色山脉》。我校管乐队队员早早来到指定地点,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阵容,娴熟的演奏,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赢得校长的点赞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四、努力方向

对于一支成长中的学生乐队,我们将从实践中学习,从实践中进步。“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我们相信,只有在正确的指导下不断地、刻苦地练习,管乐团一定能走得越来越好!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