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百舸争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百舸争流 > 艺术社团 > 正文

五年级美术集训队总结

作者:衣莉媛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本学期的绘本集训队在主题的开发、多材料的尝试、创作的形式等方面有了新的拓展,希望通过不同材料、不同形式的创作,能够让孩子们在体会到艺术的趣味性和丰富性。

1、主题多样

从学生自身创作的题材上来说,五年级的孩子们的创作逐渐体现出他们自身年龄的特点,例如对宇宙空间的探索,对科幻影视题材的浓厚兴趣,还有对自身生活的表现等。相对于中低年级时期稚嫩的创作,五年级孩子们的题材呈现更为丰富。


2、不同材料的尝试

本学期不同绘画材料的介入,一方面在拓宽孩子们对绘画材料的新的认识,另外一方面也让作为指导教师的我不断积累着不同材料的教学经验。

3、绘本的形式

本学期集训队也对绘本的创作形式进行了很多尝试,例如立体四页书的、360度旋转绘本等制作方法不断丰富绘本的呈现形式,让孩子们对绘本的开合和展现方式有了新的认识。

虽然本学期,面对新的材料和新的绘画形式,孩子们的作品表现得较为粗糙,但是正是这样自然的痕迹才让孩子们的作品更为生动、感人、更为质朴、单纯,也是他们自然心智和心绪的流露,希望在接下来的集训队中,孩子们能保留他们的天真。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