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数学广角 > 正文

我的市场我做主——一丙班“跳蚤市场”数学实践活动报道

作者:黄泓熹妈妈编辑:陈子晴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 来源:

六月一丙班的同学们度过了愉快的儿童节,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三届思维拓展周活动。本次活动中一年级的主题活动是“跳蚤市场”。

6月5日下午,在数学老师刘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活动在附小大操坪上分为两场进行。首先由一丙班一甲班负责售卖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各种各样的商品。孩子们需要通过自己的推销把商品成功售卖出去。还要在交易过程中准确的收到出售商品相应的钱币数与找零数。在第一次当“售货员”的角色中同学们都很兴奋,有模有样的推销自己的商品,也能准确无误的收款找零。当然也有一些可爱的“小糊涂”东西卖了却忘记收钱。经过第一场售卖,很多同学挣取到了一笔收入。接下来的第二场,开始角色互换,卖家变买家。同学们纷纷拿着刚挣到的钱,开始新一轮采购,到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店”中选择购自己喜欢的东西。在买东西过程中要学会付钱并要拿回应找的钱数。这次活动的开展能让孩子们对人民币的换算与计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认知。当然也能让他们体会到通过劳动所创造的价值。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感谢老师们的精心筹划,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数学实践活动。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