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语文园地 > 正文

悦读经典 卓越表达——记四年级“爱阅读善表达”读书节活动

作者:刘奕玲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爱阅读善表达的习惯和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2019年12月4日上午,四年级组在多功能教室举行了“爱阅读.善表达”学生团体挑战赛。

本次比赛每班派出一支队伍,每队三人,分别参与古诗词背诵、朗读经典、故事创编三个环节的比拼。活动由刘奕伶老师主持,特邀了戴娜主任、姜萍老师、董玲老师、陈子晴老师、王凯老师作为比赛评委。

第一项是古诗词背诵。每组1号选手分两轮抽选序号,每个序号里含有小学和中学的必背古诗词各一题。选手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个个信心十足。一首首古诗词,在孩子们稚嫩而又饱含深情的诵读中流淌出来,如涓涓溪流,激起了在场每个学生的诗情,大家忍不住也跟着吟诵起来。

第二项是朗读经典。每组2号选手抽选朗诵文章,5分钟准备。选手们落落大方,声情并茂,时而轻缓低沉,时而激情高昂。一篇篇名家经典化作有声的语言,渗透到大家的心灵深处,一时之间,满室寂静,大家都在静静地享受这美好而又安宁的时光。

第三项是故事创编。每组3号选手从大屏幕上十五个词语中任意挑选三个创编故事。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准备,但仍难不倒选手们。在奇思妙想的助力下,选手们构思出富有想象力、曲折生动、主题鲜明的各类故事,令在座的同学老师啧啧称赞。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许多同学大胆地挑战古诗词背诵和经典朗读,彰显了附小学子乐于表达、善于表达的风采,让我们仿佛看到一片蓬勃成长的阅读之林。

比赛结束后,董玲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董老师充分的肯定孩子们的背诵经典的毅力、精彩朗读的演绎、创编故事的创意,盛赞。

团体特等奖:四乙班 四丁班

团体一等奖:四丙班 四甲班

四年级单项奖

古诗背诵达人:顾语宸 刘培恩

经典朗诵达人:李元丁 肖恒沐

创编故事达人:张瑾溪 林倩怡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头荡漾。孩子们让我们一起参与到经典诵读活动中,去汲取甘露,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路让经典润泽我们的心灵。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