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语文园地 > 正文

美丽的岳麓山

作者:三乙班 何筱莹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长沙是一座拥有许多名胜古迹的城市,也是一座闻名中外的历史名城、山水洲城,山是岳麓山,水是湘江河,洲是橘子洲,其中我最喜欢岳麓山。

岳麓山座落在湘江西岸,岳麓山顶可以俯视美丽的长沙全景。

我们从岳麓山脚出发,沿途来到了迷人的爱晚亭,爱晚亭经过许多风风雨雨,还是那么壮观、美丽,再看四周,树木绿树成荫,就像给爱晚亭加上了一层屏障。岳麓书院两边还有一副对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草坪上有一棵百年苍天大树,要四五个人才能围起来。进入了鸟语林就有一阵清脆的歌声传到了我们耳中,就像在给我们准备一场盛大的演出,鸟语林里有各种各样的鸟:百灵鸟、孔雀、鸽子……让我眼花瞭乱。

终于走到了山顶,站在山上往下看,看到了湘江如带,橘子洲在江的中央,还看到了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队,行走的人们好像蚂蚁在慢慢地移动,数不清的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一样错乱有序地耸立在城市之中。

我爱岳麓山,我爱它美丽的风景,爱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上一篇:快乐的秋游

下一篇:云影湖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