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语文园地 > 正文

云影湖

作者:三乙班 刘芊然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有了这首诗中的云影,便有了美丽的云影湖。

在一个万里无云、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和家人来到了云影湖。云影湖周边有许多姹紫嫣红、五颜六色的花儿,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我最喜欢的是粉嫩嫩的桃花,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云影湖不愧是云影湖,蓝天、白云在湖中形成了倒影,水中的鱼儿在“云影湖”中自由穿行。湖边杨柳依依,嫩绿低垂。一阵春风吹过,嫩绿的柳条随风飘动,轻柔地伸展枝叶,欣赏自己在水面婀娜多姿的倒影。

云影湖周围有蟠桃、野葱、野菜、蒿子、蕨菜,妈妈说蟠桃生吃,野葱煎蛋吃,野菜醮酱吃,蒿子做蒿子粑粑吃,蕨菜凉拌吃。哇哦!听着就流口水。

我爱云影湖,爱它的清可见底,爱它的物产丰富,更爱它的风景秀丽!

上一篇:美丽的岳麓山

下一篇:我做城市小卫士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