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正文

2020,一起阅读吧——全民阅读主题活动第十九期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 来源:

家长好书推荐

《给孩子的童年书》

“让孩子爱上阅读,教育就成功了一半。”本书是专门针对小学阶段的阅读而写的一本家庭阅读指导图书,践行了作者“用阅读陪孩子走过小学,让书中温暖的故事及优秀的人带孩子走向宏阔的未来”的亲子阅读理念。

《正面管教》

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获得幸福感……本书将帮助家长学会如何运用正面管教方法使孩子获得这种幸福感。

《新父母学校》

家庭是人成长的根部和根本,家庭教育是“培根教育”。每个儿童都有自己成长的秘密,这些秘密构成了儿童之间的差异。发现孩子的成长秘密,做不焦虑的家长,让我们一起走进新父母学校。

《孩子是个哲学家》

这是一本写给天下父母亲的书。对成人来说,孩子的存在犹如一面镜子,使我们能够时时处处得以反观自身的言行。作为这个世界的新来者,孩子们对世界的感知方式和观察视角,常常令人耳目一新。孩子是天生的哲学家,他们将把我们重新带回到“人生初见”的新鲜模式。

教师推荐书目

《人间草木》

《人间草木》是汪曾祺写他的旧人旧事、旅行见闻、各地风土人情、花鸟虫鱼的经典散文集,字里行间充分流露出他对凡人小事和乡土名俗的深深眷恋和对旧日生活情景的缅怀。

这是一部写给所有文学爱好者的最珍贵的名家经典作品,精选汪曾祺先生的多篇经典散文,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堪称当代小品文的经典。

《倾听着的教育》

“倾听”是生命成长与发展的本体性要求,人人都有倾听和被倾听的需要。作者从倾听的教育意蕴、名师的倾听之道、教师的倾听能力、学生倾听能力的培养、大时代的倾听之难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倾听的教育价值,揭示了教师提升倾听能力的有效路径和方法。

《美的历程》

该书是一本广义的中国美学史纲要。作者以深邃独具的目光,雄浑凝炼的笔触,囊括了历史悠久的中国美学的整个历史。从龙飞凤舞的远古图腾,一直讲到明清工艺,宏观地描述了中华民族审美意识发生、形成和流变的历程,指出这也是以实践理性为特征的民族审美意识的积淀过程,为中国美学史勾画了一个整体轮廓。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本书被誉为当代教育思想发展里程碑的著作,是20世纪70年代,面对科学技术革命与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向教育提出的挑战,国际教育发展委员会的专家们编写的一份报告。报告从回顾教育的发展历史开始,着重论述了当今世界教育面临的挑战与主要倾向,指出了关于教育革新的一些策略和途径以及最终走向学习化社会的道路。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生存,这是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的四个支柱,核心则是学会生存。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