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正文

爱阅读·善表达——记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五年级学生团体赛

作者:方淼萍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用经典滋养心灵,以文化浸润生命。为了传承经典诗文等优秀文化,培养小学生的阅读兴趣,锻炼其思维与表达能力,2019年12月3日下午,五年级组在多功能教室举行了“爱阅读·善表达”语文素养大赛。

本次素养大赛先由各班在班级内进行初赛,最终每班派出三名优秀代表组成一个团队,分别参加古诗词背诵、朗读经典、读书论坛三个环节的比拼。活动由五乙班实习老师顾娉婷主持,特邀请组内汪松浩老师、宿晓玲老师、马恒一老师担任评委。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第一项是古诗词背诵。由每班参赛团队中的1号选手抽选序号,分别背诵小学必背古诗及挑战初中必背古诗词中的一首。小选手们个个信心满满,神采飞扬,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第二项是朗读经典。每班2号选手抽选《经典赏读》中的名家名篇。选手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将这一篇篇名家经典顿时化作有声的语言,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一场心灵的对话与交流。

第三项是读书论坛。每班的3号选手围绕林海音的名著——《城南旧事》来进行赏析。第一轮是必答题:说说书中你最喜欢的故事或情节,并阐述理由。各班选手依次发言,限时两分钟。第二轮是抢答题,四位选手针对问题自由发言,每人限时一分钟。选手们个个应答如流,侃侃而谈的从容,入木三分的见解,充分体现了他们阅读的深度。

“爱阅读·善表达”这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获益颇丰,也让老师们深受启迪。中华文化需要不断传承,而“爱阅读·善表达”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将大家引领到读书活动中来,让师生收获知识,感受读书的快乐,在浓厚的书香中同生共长。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