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之窗 > 教师培训 > 校本研训 > 正文

从心出发 快乐出发——记2018年上学期综合教研组第一次大教研活动

作者:胡飞华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3月16日下午,综合教研组在学校大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上学期第一次大教研活动。活动由综合教研组长董玲老师主持,江波兰副校长、朱胜伟主任和全体综合组老师全程参与活动。

董玲老师认真解读了综合教研组新学期工作计划,并从课堂常规、课程建设、团队打造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具体的工作设想。根据综合教研组“学科范围广、跨班教学多、教师年轻化”的特点,本年度将以“创规范有质的综合课堂”、“依托课题的课程探索”、“同生共长的团队建设”为发展目标,全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团结型的教学研究团队。

英语组、音乐组、体育组、美术组、科信组、思品组的学科组长分别讲解了本学科的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从各学科详细而颇具学科特色的工作计划中,我们看到了各学科努力发展的方向和举措,看到了老师们致力于创造丰富多彩的学科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努力和决心。我们还仿佛看到了孩子们投入在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中的欢欣,看到了孩子们徜徉在艺术节、科技节、阳光体育月等等重大节日中的那份快乐,是那样的值得期待,那样的多姿多彩。

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朱主任在肯定综合组教研氛围浓厚、教师素质全面的同时,对综合组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向学科”,对自己学科要不断的钻研,成为自己的研究方向;二是”向学生”,要爱学生,交给他们喜欢的、有效的、有用的;三是“向课堂”,即建高效课堂、和谐课堂。江校长盛赞综合组是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集体,综合学科教师是学校课程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各项特色活动的重要组织者、策划者和实施者,期待综合组在新的一年能有新的突破,做出新的成绩。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一年,精进的综合教研组已铆足了力量,从心出发,快乐出发,努力使综合学科教学与特色活动落到实处,为附小孩子核心素养提升创设更高更新的平台!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