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之窗 > 教师培训 > 校本研训 > 正文

语文部编版教材研修团队研课记(一)

作者:周赛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2018年3月21日,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我校部编版教材研讨团队的成员们聚集在一起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部编版教材研讨活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学督导余宪校长、李金国教授应邀参加。

我校部编版教材研讨团队于2017年9月在方校长的指导下,在戴主任的组织下正式成立,团队成员主要为一二年级语文教师。

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二年级的张泽佳、向曦,陈静三位语文老师展示了三堂各具风格的识字课,三位教师语言亲切、富有活力,教学内容丰富扎实,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喜爱。

张泽佳老师执教的《千人糕》课堂洒脱自如,板书精美,教师在读好感叹句、问句方面下了功夫,符合新课标要求,课堂气氛活跃。

向曦老师执教的《神州谣》识字教学扎实,读音充分,记形解意有序,课件设计精美,小组合作学习展示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陈静老师执教的《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随课题直奔教学,在读题中质疑,字词句到文章的朗读由学生读学生评,充分体现了学生是课堂的主体地位。

随后,大家聚集在小会议室,特级教师余宪对三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三堂语文课都符合新教材的识字写字要求即多识少写,同时体现了“让学于生,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当然,也余校长也分别提出了不足的地方,引发老师们更多思考,在如何进行部编版新教材教学上还需下更多的功夫。

最后团队负责人戴主任总结,部编版教材的实施,我们团队首当其冲,要做好领头人,对部编版语文教材教学要有学习力、行动力、思考力,并对本学期研讨团队教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研讨活动正式拉开了本学期教研活动的序幕,大家将满怀工作热情,创新教育理念,将部编版教材的革新落到实处。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