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之窗 > 教师培训 > 校本研训 > 正文

做快乐智慧的班主任——记湖南一师一附小第一次班主任主题培训活动

作者:彭艳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2018年3月14日下午第一节课,伴着春日暖阳,在古色古香的附小校园里,全体班主任齐聚小会议室,参加由江波兰副校长和德育处鲁主任共同主持的班主任培训会。这次培训会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班主任家访的艺术;二是班主任主题培训;三是2018年上期少先队工作安排。

会议开始,江波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班主任去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

首先,鲁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班主任家访的艺术。她强调家访前要精心准备家访内容,家访中要注意和家长的沟通技巧,家访后要写详实的家访总结,对家访的情况、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都要有详细记录。这样就有利于对家访结果进行分析研究以及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家访工作落到实处。

接着,鲁主任从学生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四方面对我校班主任进行了主题培训。她特别强调了学生常规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在活动中培养,在每一个细节处培养。

最后,余运群副校长对此次班主任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要求附小班主任能顺应时代的发展,做快乐智慧的班主任,把学生的成长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倾心耕耘,精心培育每一位学生。

这次培训不仅仅是一次业务理论学习,更是一次对班主任心灵的洗礼,每位班主任都受益匪浅。

E542

1455F

FA4A

17D73

165F9

10BE1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