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之窗 > 教师培训 > 正文

“抓常规 促发展”主题培训会议——记2020年下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培训

作者:龚梅编辑:周赛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为了总结前阶段工作,更好地做好后阶段管理工作,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使班主任进一步明确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增强班主任责任意识,12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以“抓常规,促发展“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

会议开始,德育处赵梦婷主任就前段时间的常规工作做了总结,并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重心,确立期末工作方向。接下来,余校长以具体事例从师德师风和学生管理两方面提出要求,课间要注意学生课间休息的安全,在教育学生时要注意自己的方式方法,用适合学生的方式来进行沟通交流,并希望全体班主任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要注重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同时要有思考、有创新,要做一个有思想的班主任。

会议第三项,学校心理工作室刘思瑾老师对全体老师分享了“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有效预防与干预”的讲座。讲座前“雨中人”心理测试的热身活动,让老师们认识到自己是否有应对压力的能力,到中小学生心理现状的分析,再到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的指导,老师们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干预”,怎样识别心理高危个体,高危个体危机干预的基本技术,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安全教育和管理职责。同时也意识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已成为老师们迫在眉睫的事情,老师要学习相关的知识,来充实自己,做学生生活中的朋友,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其亲师信道;做学生心理上的医生,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做好学生的保护伞。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