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Colorful Reading,Wonderful Show多彩阅读,等你来秀——记第六届英语国际文化周主题活动

作者:董玲 盛钰瑶编辑:颜旺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 来源:

Colorful Reading,Wonderful Show多彩阅读,等你来秀

                              ——记第六届英语国际文化周主题活动

  《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倡导育人目标从知识本位走向素养本位,对小学阶段(一级、二级)课外阅读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更好地践行英语新课标理念,创设良好的阅读氛围,提升英语阅读素养,我校特举办了以“Colorful Reading,Wonderful Show多彩阅读,等你来秀”为主题的第六届英语国际文化周活动。

Happy Opening Ceremony

欢乐开幕

  开幕式中,各年级孩子们联唱自己喜欢的英文歌曲,整个校园都回荡着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低年级孩子们可爱的童声温暖人心,高年级同学们的歌声青春飞扬!孩子们自己录制的原创优秀绘本推荐视频展播充分展示附小学子的风采,师生们积极互动,共享语言之美。

Reading Show

绘本推荐视频征集

  一本绘本,一个世界。一个故事,一段旅程。美妙的绘本如同一粒粒小种子,芬芳孩子们的心灵世界。作为附小英语国际文化周的传统项目,孩子们进行了为期21天的绘本阅读打卡PK赛与绘本推荐视频征集活动。孩子们坚持每天阅读英语绘本,并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将自己最喜爱的绘本推荐大家。用动听的声音读绘本,用创意的表演秀绘本,在扎实的阅读与生动的展示活动中,孩子们提升了阅读兴趣,增强了英语表达的自信,发展了跨文化理解能力。

Write About My Favorite Book

读写绘作品展

  在英语绘本阅读的基础上,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读写绘小报,有的是续编绘本故事,有的是绘制绘本思维导图,还有的是写中国传统故事,作品图文并茂,形式不一,创意无限。

English Word King

词句大比拼

  为更好地提升英语阅读能力,拓展英语词汇量,三至六年级开展了“English  Word  King”大比拼。孩子们在随文阅读中积累词汇,在词汇积累中促进阅读能力提升。“English  Word  King”竞赛中,孩子们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展示的是能力,体现的是素养。

  本届英语国际文化周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英语课内外阅读形式,开拓了学生的文化视野,从“听、说、读、写、绘、唱、演”等方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发展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学好多样化的语言工具,更好地观察世界、发现世界、表达世界,培养具有“中国心,民族魂,世界眼”的综合性人才,是我校英语教学一直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