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红色基因代代传——我校组织开展纪念老校长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仪式

作者:于伊莎编辑:颜旺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 来源:

红色基因代代传

                                                    ——我校组织开展纪念老校长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仪式

  为纪念我们最敬爱的老校长(附小主事)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创建120周年,毛泽东求学一师110周年),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系列纪念仪式,表达对老校长毛主席的崇敬与怀念。

我向毛爷爷敬个礼

  在附小的门厅处一直悬挂着一幅青年毛泽东画像,上面写着“湖南一师附小主事(校长)毛泽东同志”。附小师生每天进校都会驻足,或鞠躬、或敬礼,瞻仰着老校长画像,表达着对老校长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情的怀念。

学唱一首红歌

  《东方红》《浏阳河》《金色的太阳》等朗朗上口的歌曲在附小学子口中传唱,低年级同学学红歌、唱红歌,充分抒发对老校长的怀念,纵情讴歌今天的幸福生活。

诵毛泽东诗词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中年级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毛主席诗词,感悟着老校长的初心与情怀。

学讲一个红色故事

  五年级的同学们通过研读史书、查阅资料,学讲毛泽东故事,努力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红色基因代代传”知识竞赛

  六年级同学开展“党史、队史、校史”知识竞赛,充分展示附小学子知书达礼、好学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引领全校师生一起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讲座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讲解员邹磊老师为附小学子带来了以“立鸿鹄志,做栋梁材”为主题的讲座。孩子们聆听着青年毛泽东的成长故事,更坚定了以老校长为榜样的信念。

毛爷爷和我们在一起

  12月26日,附小师生一同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纪念老校长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仪式,庄严的三鞠躬表达了附小师生对老校长最深切的缅怀和热爱。附小师生眼含热泪追忆伟人风采,深感骄傲自豪。作为生活在附小、扎根在附小、成长在附小的新一代附小人,我们更肩负着一份使命和担当:当好老校长的接棒人,续写好附小教育的美好篇章。

  今年12月26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今天,附小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老校长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将始终如明灯,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