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认知压力,健康生活----记综合组第一次研训活动

作者:吴巧玲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初夏,槐柳成荫,栀子飘香。

6月9日,一师一附小全体综合组教师共聚多功能教室,开展了“认识压力,健康生活”的综合组研训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有品社组承担,由心理老师刘思瑾为大家主讲。方校长、朱主任莅临会议并进行了工作指导。

方校长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师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我们要重视青春期的孩子的心理教育,引导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同时,教师的心理健康既是实施教育的重要保证,也直接影响到教师自身的身体健康,生活、工作和家庭幸福,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接着方校长对综合组的工作提出了两个指导意见:一是要求综合组各学科,尤其是品德、体育、美术、音乐学科,依据各年级课程标准,就期末如何评定学生成绩拟定可视性方案。二是要求综合组为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开展跨学科合作,为艺术节做好充足准备。

接下来的一小时,刘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和交流。首先通过“我说你画”的活动,每位老师感知自己是否属于比较容易产生压力的人群;然后做压力测评问卷,感知自己近阶段的压力程度。

本次分享刘老师从多维度分析了压力形成的原因以及它对人所产生的正面和负面的影响,倡导正确认识和面对自己的焦虑感和压力,积极进行自我调节和开导,增强自身的共情能力,维持和谐的人际关系,指出“爱,是缓解压力的良药”。并详细向老师们介绍了针对压力管理的CBT疗法(共情认知行为疗法)和调整认知A(activation诱发性事件)-B(beliefs信念)-C(emotional and behavioral consequences情绪和行为结果)理论。

最后,老师们就自己的问题和刘老师进行了自由、放松而热烈的讨论。

相信经过本次心理团辅,老师们能更全面更科学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共情能力的提高,愉悦身心,从而舒缓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各种压力,强大我们的内心,激发我们的“能量小宇宙”。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