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特色班级建起来,温馨家园美起来——湖南一师一附小2020年上期第三次班主任培训

作者:宁梦香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班级文化建设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基本单位,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主导作用,以班集体建设为载体,以文化育人为抓手,打造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建设,5月20日下午,我校德育处组织全体班主任进行了主题为“特色班级建起来,温馨家园美起来”的班主任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以方淼萍老师、王华老师的主题讲座《苔花朵朵开》《班级卫生常规》两个板块为主要内容,引导班主任自主选择、自主思考,构建独特风格的班级文化,培养品学兼优、学有所长的学生群体。 

方淼萍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爱心活动,充分利用资源,带着孩子们为爱行动,守望蓝天碧水、慰问社会福利院孩子,爱心四溢,迎来苔花绽放。王华老师注意细节,注重环节,养成教育具体化、细致化,接地气,深受大家的好评。

主题讲座结束后,德育处鲁平主任和余运群副校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她们充分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们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以班级常规为载体,制定目标,坚持不懈,一定能有更多的惊喜!

班级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心,高雅、生动、形象的班级物质文化,对学生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力和感染力。正如余校长所说,细节的落实,皆在提醒孩子们生活需要秩序。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定当尽职尽责,打造更好的附小校园文化。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