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湖南一师一附小第二次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谢洁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11月4日下午,一附小班主任们围坐在小会议室里,进行了一次卓有实效的班主任培训会。培训的内容为:如何开好家长会。大家围绕此次家长会的主题“让家长成为学校教育的合伙人”,畅所欲言,收获满满。

首先,由班主任团队负责人王华老师做主题解读。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家长合伙人”的概念,进而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家长合伙人机制”是一种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是一种“双师”教育关系。家长与老师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属于“同盟军”,家庭、学校、社会三个维度相互配合,无缝对接,孩子则更易于接受三方带来的影响。接着,关于如何建立家长合伙人机制,她也给出不少切实可行的好方法。同时,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这种机制,王老师告诉我们,可以使用家校合作调查问卷的形式,使其能量得到更有效地发挥。

听完王老师的分享,各年级针对这个主题,都谈了谈自己的想法或创意。大家集思广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争取在这次的家长会中,让家长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最后,余运群校长对本次主题培训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也将学校提出“家校合伙人”概念的初衷,为大家进行了进一步解读。期望班主任们能借此次家长会,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将这一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实践方法贯穿到每次家校合作中去,使得孩子们能在合作共赢的教育氛围中,拥有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