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直面统编教材,提升核心素养——记语文组第二次教研会

作者:张紫萌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

国庆节后,语文教研会在周二下午如期进行。语文教研组长戴娜老师先总结、布置了相关任务,并且提醒老师们:本学期时间短,大家要关注进度,按时推进教学及各项活动。

随后,四位外出学习的老师向全体语文老师作交流分享。

龚梅老师在听了崔峦老师的讲座后,感受最深的就是——对语文老师和学生而言,阅读至关重要!崔峦老师认为,教师的两个任务就是: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作为语文老师,更要重视阅读方法,培养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彭晓老师就“语文园地怎么教”这一主题和老师们畅聊着她在听李竹平老师上课时的点滴收获。怎样把“语文园地”这样枯燥的总结课注入“新鲜”元素,值得每一位语文老师反思。

方淼萍老师与大家交流的是一堂口语交际课。通过她的分享,我们能清楚地认识到,口语交际作为指向日常生活的重要环节。在课堂上,学生听的时候要尊重别人的观点,对别人发言积极回应。而作为老师,一定要让学生明确要求后再进行有针对的交流。

周赛老师听完课特别想尝试着也上一上“名字的故事”。她觉得用一个问题串起整节课的形式很有操作性,也期待自己和学生能有一次“聊天式的交流”。

最后,主管语文教学的余运群副校长就此次语文教研会做了总结发言。余校长鼓励老师们要一直抱有学习的热情。有人笑称“统编版语文教材是专治少读书、不读书的”。那么当使用新教材 、推进教学改革时,就应该回到原点,从老师带头多读书,主动学习开始!另外她还特别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去实践,尝试不同领域。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和孩子一同成长!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