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抱团成长——记综合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作者:徐丽慧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9月24日下午2:20,为了明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方向与计划,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方校长、郭学军老师、李卫老师以及综合组全体教师齐聚,开展了综合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课堂常规工作与教学质量是息息相关的,叶圣陶下生曾说:“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说,只是一句话,就是要养成良好习惯。”方校长就最近听课的感受,着重谈到了学生的课堂常规、关注学生学习的习惯,是教学中最根本的,也是最重要的。成功的教育从养成好的习惯开始,在教育的过程中,教师给予孩子不只是传授知识,更要教会学生怎样学习,怎样做人。

这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曾经的资深班主任,现任教思品的郭学军老师,为我们做了经验分享。作为科任老师,应该主动融入班级管理,与班主任积极沟通,了解学生特点,与班主任形成合力,持续关注学生。另外,郭老师针对学生保护视力,提出综合科老师应该更加关注学生做眼保健操的习惯,及时指导学生做操动作,使眼保健操落到实处,真正达到保护视力的效果。

为了能更好的指导学生的眼保健操,罗驰老师细致地从穴位、手法等方面,讲解了眼保健操的准确动作,先教老师准确的动作,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