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解读统编教材 聚焦关键能力

作者:刘奕伶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9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吴亚西老师来我校进行了题为《统编教材中、高年段阅读内容的编排及教学》的讲座。当前正值一至六年级全部更换统编版新教材的转型期,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了解统编教材的编写特点,掌握新教材编写的目标和用意,吴亚西老师的讲座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吴老师首先肯定了一师一附小作为一所省直窗口学校,语文教学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全省各个地区带来示范和指导作用,责任重大。同时对于我校从校长到语文教师特别专注于小学语文教学的情结和情怀表示赞赏。吴亚西老师以阅读教学为例,告诉如何实施阅读教学,抓什么,怎么抓?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一、进入中、高年级统编教材教学面临的挑战。二、中、高年级统编教材阅读内容编排的特点。三、抓住关键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吴老师以大量课文举例,优秀课例展示,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阐述了如何用好这套教材。单元目标解读,单元主题的深入揭示则使老师懂得如何把握教学重点,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最后,吴老师就如何使用好语文统编教材提出了几点建议,她鼓励老师们研读课标,整体把握教材。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语文组老师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吴亚西老师的讲座把握好教材,相信对于全体语文老师用好新教材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相信在专家高屋建瓴的引领之下,在我校领导的正确引导下,全体语文教师定当加强学习,注重实践,为培养孩子的语文素养不懈努力。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