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用心用情做教育,勿忘初心砥砺行——记第一次班主任研训“抓常规,促发展”报道

作者:彭艳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随着社会的进步,教育也要与时俱进,与过去相比,班级管理的方式也相应地发生了变化。要建设一个良好的班级文化,班主任可采取适当的软性管理方式进行管理。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以及创建一个有文化特色的班级,9月18日下午,一师一附小班主任团队组织开展了“抓常规,促发展”的主题研训活动。

在研训会上,余校长强调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也讲述了班主任的管理职责,以及本学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然后王华老师宣读班主任计划,以及布置班主任的具体任务。首先,在具体工作中,应注重规范,紧抓“常规”,围绕这个中心,重点展开活动。其次,班主任应用心用情做教育,创设一间可以促进学生成长的教室。随后,张梦蓉老师分享了她的带班经验,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大队部赵梦婷老师带领班主任解读了文明班级的评比细则,旨在强化孩子们的文明礼仪意识,推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争做“书香少年”,争创“书香家庭”,树立我校文明新风尚,形成人人争做附小文明小学生的良好氛围。在具体的工作中,赵老师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应重视教室橱窗的文化建设;积极落实“垃圾分类”;严格督促孩子们做眼保健操,会议最后,方淼萍老师给全体班主任示范做眼操,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主人翁管理意识,有利于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为更好地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