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饱满细腻演出,播撒心灵阳光——我校心理剧《春桃》荣获天心区特等奖

作者:刘思瑾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4月13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的小白鸽剧场举行了天心区首届校园心理剧决赛,来自全区14所学校的剧目在这里展开了精彩的角逐。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彭玮靖、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梁珊、长郡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梁琪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天心区艺体中心书记李沫霖、主任高琪、幼幼小学校长胡映承担这次活动的策划、推进、组织与实施工作,并全程参加本次活动。全区中小学心育教师集中观摩了本次竞赛。

我校四乙班的李东哲,五甲班的张涵语,五乙班的郭亦柯、刘丞熙、张景逸、易声诺,五丙班的秦舒言、许铭浩、谢政和,五丁班的童士格、王浩丞,六乙班的曾曦等12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参演的的剧目是《春桃》。该剧讲述了一位善良的傻妈妈全心全意爱着自己的孩子,却因孩子不忍接受同学们的嘲笑将妈妈骗进公园……在自己的悔悟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最终意识到母亲是爱自己的。

12位同学在学校刘思瑾老师、马恒一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多次排练,以细腻到位的表演,饱满真挚的情感,打动在场观众,最终获得天心区校园心理剧展演特等奖(第一名)。



从三月中旬接到比赛通知,小演员们就开始了紧张刻苦的排练,记台词、练动作,训练语言等,他们一次次排排,一次次的表演,只为最终向观众呈现最佳的状态。很多小演员在拿到剧本时就已经被剧本打动,并将这种情绪自然地融入于自己的表演当中,在演出时更是感染人影响人。从三月底片赛出线进入区赛,小演员们对自己更有信心,对于细节的要求也更加精益求精,小到一个词语的语气都要反复琢磨,力求呈现最专业精准的表达。

表演结束后,比赛评委彭玮靖老师、梁珊老师对孩子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说孩子们提供了一种“不着痕迹的表演”,虽是心理剧,却并没有刻意体现心理的部分,而是用剧情用表演,将人

 

 

 

物的心理活动刻画得淋漓尽致。

表演虽然结束了,但是整个过程中带给老师和孩子们的成长却并没有结束。散场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喜悦。这喜悦,来自舞台上的同学们,也来自默默辛苦指导、全程观摩的老师们。相信这一场比赛,如同许多颗种子,播撒在老师、孩子们心上——面对挫折、面对人生,大家都会有更多不一样的感悟,会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