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阵地建设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见字如面——2019年上学期第十二周国旗下朗读

作者:向曦、胡尧编辑:贺娇娜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 来源:

爱的同学们,前段时间学校组织开展了“写给N岁孩子的一封信”的家长征文活动,今天,向老师和胡老师要和大家分享其中的一些文字,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爸爸妈妈会对我们说些什么呢?


一位爸爸写给孩子的信中说——《爸爸是你身后永远的矮树枝》。

孩子:爸爸最大的希望就是愿你健康、快乐、平安!记得土耳其有句谚语说过:“上帝为每一只笨鸟都准备了一个矮树枝。” 当你感到很累,如同一只笨鸟无所适从时,记得爸爸就是你身后的那根永远的矮树枝,给你栖息的臂膀!

一位妈妈说——《愿你做个独立的少年》

孩子:你长大了,需要自己独立独自去面对很多事情了,在学校里和同学们发生的矛盾你是可以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去解决的。很多事情,你要慢慢习惯爸爸妈妈对你的放手。世界这么大,放开爸妈的手,你将会发现更多的美好。

一位爸爸说——《愿你做个积极乐观的少年》

孩子:我可爱的宝贝,这一年,小小的你已初识愁滋味。你终会长大,你会明白生活不全是岁月静好,这世界会用和煦阳光拥抱你,也会用狂风骤雨来磨砺你。但无论何时,你都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孩子,愿你面朝阳光,一直温暖,愿你健康顺遂,一生平安。

一位妈妈说——愿你《做更好的自己》

孩子:未来于9岁的你们有无数的可能,妈妈的希望只有一种,那就是你们尽最大可能做最好的自已。在岁月的长河中,今天的你是不是比昨天的你习惯更好了了,这个月的你是不是比上个月的你更懂得坚持了,今年的你是不是比去年的你更懂得自律了,这个学期的你比上个学期的你各方面是不是有了明显进步了.....日积月累的自我完善,你必定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快乐,这样得到的自信和快乐会根植在你心里,由内而外映射出一个更加精彩的你。

谢谢你让我陪你慢慢长大!爸爸妈妈虽然给了你生命,你却给了我们希望,就如这人间的四月天,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谢谢你让我陪你慢慢长大!因为有你,我又重新过了一次童年,去弥补了我的一些遗憾;因为有你,我忆起了曾经拥有的爱,让我更加懂得了感恩;因为有你,我的生命才如此丰盛和精彩!

谢谢你让我陪你慢慢长大!只愿时间走得再慢一些,让我们成为彼此依靠着的大树,去赏尽这人间春色!

亲爱的孩子们,古人说见字如面,每一封信、每一个字、每一句嘱咐与叮咛,都是爸爸妈妈对我们最真的牵挂与期待。这周日就是母亲节了,你是不是也会有很多话想和爸爸妈妈说,那就让我们以信为媒,用笔架桥,用文字写下我们的回应,用行动传递我们的成长。

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像家长们期待的那样,独立、积极、自信、善良,“愿你们面朝阳光,一直温暖,愿你们健康顺遂,一生平安,愿你们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愿你们走过丰富而精彩的一生。”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