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走进社区 > 正文

缤纷夏日 快乐童年——三丙文化小队平江红色之旅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 来源:

这个暑假,湖南一师一附小2014级丙班文化小队在湘爱会的组织下前往岳阳平江进行了一次暑期实践活动——平江红色之旅。迎着朝阳,小队成员们一早就赶到了集合地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今天的住宿地——平江横冲村湘村客栈。这里风景秀丽、荷塘片片,瞬间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我们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平江起义纪念馆,馆中珍藏着大量平江起义的文献资料、真实照片以及珍贵实物,孩子们都看得目不转睛。也许讲解员阿姨的讲解并不能让孩子们深刻的了解这次历史事件,但这次对历史的回顾已成为他们学习道路上的一次不错的体验。孩子们或伫立倾听,或热情互动,每个人都是兴奋不已,收获满满。

接下来我们要去听老红军将战争年代的故事了。我们前去慰问的老红军名叫刘剑平,是唯一一位代表湖南参加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接受了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检阅的老战士。来到刘爷爷的家中,孩子们自觉环绕在了亲切的刘爷爷的身边,听着爷爷讲述那个年代的故事。刘爷爷身上挂着许多枚勋章,一一彰显着刘老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战绩。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刘老的身上依然还散发出军人的刚毅和对革命事业信仰的坚定。最后,孩子们齐齐向刘老敬队礼以表达我们的敬意,刘老也和孩子们亲切合影,并寄语“好好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