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走进社区 > 正文

体验生活,传递爱心——记湖南一师一附小二乙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 来源:

8月23日上午,在陈沛霖妈妈的精心组织下,湖南一师一附小二乙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20组家庭近40人一起来到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体验生活,传递爱心。天气炎热,而孩子们的到来恰似夏日里的一缕清风,与这里的红房蓝瓦交相辉映,生动而美丽。刚到福利院,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拿了出来,负责迎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展示了福利院的介绍短片。通过观看短片,大家了解到了该福利院的主要工作职责。接着,大家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区。这里的宿舍、餐厅、活动区等收拾得井井有条,整洁干净。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生活在此的残障儿童、孤寡老人以及智障成人,他们有的能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有的生活不能自理。孩子们来到画室与这里的儿童一起上美术课,还有的孩子来到户外与他们一起上体育课。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深深地感动着。最后,孩子们在大人的陪同下来到行政楼会议室,并排而坐,畅所欲言,对今天的活动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并合影留念。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带给大家的却是更多的思考:1.传递爱心,永不停息。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这家庭中的一员,爱心是连接我们的纽带。孩子们爱心的传递还刚起步,人生路上,传递爱心,永不停息。2.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这里的院友们虽然残障,但是他们坚强地活着。我们的生活虽然也有诸多不如意,但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家的温暖与父母的关爱,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