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德育天地 > 健康教育 > 正文

浇心育之花,育成长之树 ——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周主题活动总结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 来源: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已经成为全社会关心的话题。小学生正是心理发展、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通过各种途径扎实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而帮助学生获取心理健康的初步知识,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做好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不仅对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有着重要作用。

      在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中,学校举办了一系列学生主题活动。这些活动皆是围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周的主题“与心相约,与你相伴”展开的,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人际交往的特点,学会正确的与人交往的方式。

    一年级开展的“我的新朋友”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一年级的小朋友刚刚进入小学,在逐渐适应小学生活的过程中也会认识新的朋友,帮助他们更好地度过幼小衔接的阶段。很多孩子在绘画当中体现了自己和朋友一起玩耍的场景,也将学校的建筑呈现在了自己的画笔之下,这说明学校生活已经深入到孩子的内心中,朋友已经成为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一个重要关系。




三至六年级开展了“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活动要求学生在卡片上写下自己未曾说出口的对朋友的感谢或者困惑、建议。很多孩子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内心中最想说的话,从他们的卡片中,我们也将大家的问题归为了五大类——感谢类、抱歉类、困惑类、建议类、鼓励类。

抱歉类


感谢类

鼓励类

建议类

困惑类

 

 

 

 


刘老师在广播中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并给大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10992


第七周周五下午全校学生分年级观看了心理电影。在不同的故事中感受到不同的世界,也借助电影这扇窗口拓宽了视野。观影结束后,一至四年级同学完成了电影观影卡制作,将自己在电影中的所见、所思、所想在观影卡中表达出来。


21E7F

23534

22436

21FE7

2669B

2DA43

     一系列活动的设计,体现的是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周丰富多元教育维度的特点。

活动结束后,还对在主题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孩子进行了表彰。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未来的学校生活中既能感受快乐,也能收获成长。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