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家长频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频道 > 家庭教育 > 正文

关掉手机 一起运动

作者:四乙班 龙飞家长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很多时候我们喜欢号召孩子做这做那,自己却坐在那里拿着手机,不停的翻动屏幕,刷着各种新闻和微博微信。

就像运功,作为父母,总是喜欢直接用自己的权威要求孩子每天坚持运动,今年暑假断断续续的踢毽子,后来觉得踢毽子体能消耗不大,于是开学后改为跳绳,突然间运动强度加大,又还要做家庭作业,孩子开始出现不满情绪,借口不舒服,总是各种理由逃避。

经过思考,我们决定全家总动员。晚饭过后半小时,我们将手机调为静音,全家一起做运动,爸爸坚持每天跑步四十分钟,妈妈则是在垫子上做运动。这时候,我发现孩子会赶快做好作业,跑出来跳绳。更值得一提的是,以前要求孩子跳绳时,每天不是脚不舒服就是肚子不舒服,要么就干脆跳不起,每次五六个就断掉,并且表现得对跳绳没有丝毫兴趣。当我们不再是躺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嘴里喊着,快点跳,快点跳,而是打开音乐一起动起来时,孩子便主动参与了,当那个充满活力的孩子和爸爸妈妈融在一起后,他居然一次性跳了一百多个,并且全身充满活力,散发着光彩,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也与我们谈笑风生,孩子自己都为自己感到惊讶不已。

从这以后,我经常思考,不是我们的孩子不够积极,而是手机夺走了我们爱,抢走了我们的时间,霸占了我们的心。我们口口声声的爱孩子,想给他最好的,而我们却忘了给他们高质量的陪伴。我们不要再眼睛盯着手机,嘴巴厉声呵斥着孩子。请放下手机,用心看着孩子,用心陪伴着孩子。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