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百舸争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百舸争流 > 艺术社团 > 正文

我和舞蹈 ——“百舸”舞蹈团(启蒙班) 文博宁

作者:陈洁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在漫漫人生中,挫折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在我学习舞蹈的半年来,我也经历了小小挫折,使我难以忘怀。我知道,天上的雏鹰是经过每天的练习才学会了飞翔,呱呱学步的幼儿要经历无数次跌倒,才学会走路。我的舞蹈之船才刚刚杨帆起航,“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太阳”,我要学会在挫折中感受学舞的快乐。

是他们在激励着我。每当看到电视机里面的小朋友在台上翩翩起舞时,我就暗想自己也要登上这样的舞台。这学期刚开始,我就让妈妈帮忙报了学校的舞蹈班,爸爸也很支持我。在舞蹈培训中,我和班上其他小朋友一样,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着舞蹈基本功,有前滚翻、后滚翻、横叉、竖叉等。一个时间练下来,我满头是汗、浑身疼痛。多少次我都想放弃,又一次我刚跟爸爸一说,爸爸就拿出他的职业毛病来训我:“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你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还记得有次,我摸着扭伤的脚踝说痛,老爸就把云南白药拿过来喷,我一看不对经,我就服这家伙,连忙说:“不痛了,不用喷”,一骨碌翻身起来就溜走了,留下背后无语的爸爸,呵呵。其实,舞台上的他们,我班的同学,一样都有这样的经历,也要经过艰苦练习才有登台机会!于是我咬住牙,勇敢的挺了过来。

我爸爸也是个老师,就喜欢给我讲奋斗故事、唱励志歌曲,每天都说“奋斗是幸福的”、还说要我学会唱《水手》这首歌,虽然我不怎么理解这些,但我知道爸爸的心思,他的要求就是遇到挫折,不要退、不要绕,更不要轻易言败,要拿出《霸王别姬》的勇气面对舞蹈中的每一次挑战。

新学期,新起点。过完寒假舞蹈课就要开课了,我暗下决心:老师,请看我的,我会拿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状态迎接新的舞蹈生活。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