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英语沙龙 > 正文

Reading Kingdom, Happy World 阅读王国,幸福世界——记湖南一师一附小第四届国际文化周主题活动

作者:编辑:内容发布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 来源:

Reading Kingdom, Happy World阅读王国,幸福世界

——记湖南一师一附小第四届国际文化周主题活动

为更好地引导附小学子培养跨文化意识,打开国际视野,形成开放包容的思维品质,我校于12月6日到10日举办了主题为“Reading Kingdom, Happy World” 英语国际文化周主题活动。

幸福开幕盛大起航

12月6日一早,盛大的开幕式在欢乐英语大联唱中拉开帷幕。各年级孩子们纵情欢唱着自己最喜欢的英文歌曲,在愉悦的旋律中感受语言之美。张佩怡老师为孩子讲述了英语绘本WILLY THE DREAMER,激励孩子们为梦想而努力向前。“我是小书虫”绘本阅读视频展播则充分展现了附小学子良好的语音面貌、英语素养和优雅的谈吐气质。

多元展示精彩绽放

“双减”之下,英语学习该如何减负提质,日常的英语学业又该如何分层设计、凸显特色?我们在文化周孩子们的精彩作品展示中找到了答案。


三年级I like phonics拼读作业展

三年级孩子们本学期学习完我校原创校本教材《和元音交朋友》后,逐步掌握了听音能写,见词能认的本领。五个元音字母,也在孩子们美妙的画笔下,更加灵动可爱。


四、五年级Enjoy Reading and Writing绘本阅读分享

绘本一直是点亮附小孩子童年梦的最好礼物。四、五年级的孩子们根据语言水平能力分阶,通过绘画与写作,或是自创属于自己的主题小短文,或是抒发自己的阅读感受。


六年级Original Picture Book Show原创绘本展

随着年龄的增长,六年级学子们的语言能力与思维品质渐趋成熟,孩子们快乐地用地道的语言记录着自己的生活和所看到的世界,也有能力以更大情怀、更广视野、更高格局来肩负起社会公民的责任:关于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建议;对保护我们耐以生存的环境的建议……在每一个原创绘本的背后,孩子们表达着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也学会用不同的角度来欣赏这个世界。


此次国际文化周还面向各个不同学段的学生,备足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English Word King单词王大比拼

12月9日,三至六年级孩子们迎来了最期待的单词王比拼。附小少年自信满满,奋笔疾书,日积月累的基础能力素养展现得淋漓尽致。


I’m a bookworm我是小书虫读书分享会

为更好地检验与推广孩子们的阅读成果,一至六年级孩子们积极参与了I’m a bookworm我是小书虫读书分享会。通过录制视频,孩子们或情感充沛地朗读或绘声绘色地表演着喜欢的绘本故事。分享则让孩子们互相学习,互相鼓励,更好地激发孩子们坚持阅读的动力。


本届英语文化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英语学习与分享的文化盛宴,集中展现了“Reading Kingdom, Happy World”的主题理念。附小孩子们欢乐歌唱,尽情抒写,自信表达,大胆创作,在各个活动中感语言之美,悟文化之韵。

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让我们期待着附小孩 子们努力成长为具有附小情、中国心、世界眼的新时代少年!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