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乐园 > 书香校园 > 正文

2020,一起阅读吧——全民阅读主题活动第二十期

作者:编辑:曹向荣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 来源:

教学就是无尽地相遇,从而不断充实 “完整的自我”。世上不存在优质教学的公式,用以呈现真正教学共同体的正确方法只有一条:教师的自身认同和自身完整。帕尔默的这本书,是一本具有开创性的对教师生涯进行探索的书。它建立在一个最普通的信念之上:优秀教学不能被降格为技术,优秀教学源自教师的自身认同和自身完善。教师为着心灵的自由选择他们的职业,深爱着自己的学生和课程。他引导教师进行了一次精神之旅,帮助我们建立了对教学的共同认识。阅读这本书,我们可以反思教学,重新认识自己,重燃事业的激情。这本书也必定会给那些挣扎于痛苦之中并深爱着教育事业的教师带来真正的勇气以追求事业的幸福。

如何让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学习,真正提高学习效果,感受学习的美?这就需要教师有一定的教学机智,那么教师要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质呢?范梅南教授以他独到的现象学研究方法和敏锐的教育经验,从“现象学教育学”的角度,以教师、父母和学生的生活经历为原材料,对教育学的诸多方面进行了十分深刻的和有益的思考。作者希望这本书能帮助我们教师优先考虑孩子们的幸福,从孩子们的角度去考虑,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教学机智》既能作为教育学的经典,又能避免被各种各样的传统和现代教育学理论术语所困扰,是教育专家和学者、普通教师、儿童心理工作者、家长以及那些与年青一代成长息息相关的成年人都感兴趣的好书。

十年蕴积,人事全新。一言掷地,壁立千仞。这是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首部作品。根植乡土,小心聆听四面风雨;塑造典型,大胆挪借八方面容。从《红高粱》到《晚熟的人》,从历史深处步入现实百态,自开天辟地臻于气象万千。作者用十二个故事,讲述了获得诺贝尔奖后八年的里里外外。十二个故事有喜有悲,有荒诞有现实。这一次,莫言的笔触延伸得很长、很远,但距离你我又是前所未有的近。依然是读者熟悉的那个莫言,却带给我们陌生惊喜的阅读体验。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