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教师

作者: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校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教师”主题庆祝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方芳同志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庆“七一”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湖南一师马克思学院谭凯博士为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共产党为何能赢得政权?》。谭博士从当时的社会形势、军事实力、经济问题,再到治军理政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一步、扎扎实实赢得政权的。丰富的史料,真实的画面,感人的故事,充分说明共产党赢得政权是历史必然,是大势所趋。因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代表着无产阶级工农群众和先进知识分子的根本利益。在革命中,中国共产党把自己的力量变成群众的力量,把群众的力量变成党的力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最终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建党初心,也是每个共产党人永葆的初心!


专题讲座之后,支部为全体党员赠送书籍《大师巨匠》。读史明智,鉴往知来,让我们推开历史厚重的大门,倾听岁月无声的启迪,从中吸取精髓与真义,更好地投身于教育教学之中,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最后,方芳书记宣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教师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教师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要带头端正思想,增强责任;三要带头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四要带头淡泊名利,恪尽职守;五要带头为人师表,争当楷模。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教师要为人师表,党员教师要为师之表。一直以来,我校党支部非常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党员教师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