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一师一附小党支部2020年上学期工作计划

作者:方芳编辑:李卫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2020年,我校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以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教学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这一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我校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1.加强政治学习。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2020年“两会”重要精神,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和上党课等形式,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引领党员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我校教育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6月,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7月,分党小组开展议两会教育主题活动。

2.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将认真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将各项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水平。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条例》等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激发并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弘扬教师良好形象。

4. 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员活动室是支部党建引领的生动载体,暑假学校将对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拓展服务功能,增强政治功能,为党员提供能够满足需要的活动阵地。

5.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坚持“按照党员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吸收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的组织中来,不断壮大党员队伍。6月,做好2名预备党员的接收工作。

6.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继续开展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每位支委成员一学期不少于9人次,每位党员一学期不少于2人次,以此达到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7.举行“七一”建党节庆祝活动。

8.深入开展“讲附小名人故事”主题活动,营造学校积极奋进、和谐向上的氛围。



                                                         湖南一师一附小党支部

                                                            202039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