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保持阳光心态,做附小幸福教师

作者:彭艳编辑:周赛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春分至,万物生,正是学习的好时光。为提升我校班主任专业化水平,湖南一师一附小于2021年3月8日下午在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培训会由班主任团队负责人王华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王老师从“团队研修计划--做智慧型班主任”这个话题入手,分享交流,同时提出要求:

1.继续创建特色班级;

2.努力创设有安全感、安定感、秩序感的班级;

3.做一位心里有光的班主任,传播正能量。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心向往着诗和远方,必须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越是有爱心的老师,班主任工作就会越细致,我们要把特别的爱给特别需要的学生。”王老师的话让大家如沐春风。

接着,德育处副主任赵梦婷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相关内容。总体要求分为四个部分:“一个工作主线”“两个创新”“三个统一”“四个聚焦”。针对辅导员工作,赵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守好班级的德育阵地,让每一节中队活动课都发挥实效;

2.不流于形式,要求与评价相结合;

3.结合自己中队的情况,定好主题内容,形成特色课程。

最后,余运群副校长深情总结:附小每一位班主任的风格各有不同,都有自己独特的带班理念与特色。大家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找到更高效的方法,打造有温度的集体,创建具有附小文化特色的班级。

通过本次班主任培训,班主任老师们收获满满,对于创建有附小文化特色的集体,又有了新的感悟。不仅有利于今后班级工作的开展,还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