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为祖国点赞——祝贺李东哲同学荣获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二等奖

作者:鲁平编辑:徐丽慧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7月29日,我校李东哲赴延安参加了有中国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我为祖国点赞”全国总决赛。在决赛场上,李东哲或是慷慨激昂、或是深沉委婉、或是娓娓道来,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台上自信绽放,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并得到了现场观赛的省教育厅廖湘生副厅长的高度赞赏。

“为祖国点赞”是一份情怀,九月份,正值祖国70华诞,李东哲走进湖南人民广播电台FM89.3频道,再次朗诵了获奖作品《我为祖国画张像》,表达了新时代好少年对祖国爱和赞美。

活动结束后,李东哲写下了此次活动感言。

小时候,我常听妈妈说要去延安学习,那时的我不知道延安在哪里,也不明白为什么党员都要去延安学习?但是延安这个名字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终于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我有机会来到延安这座红色的城市,参加教育部主办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朗诵比赛全国总决赛,此时的我代表长沙市,代表湖南省,欣喜之余我更多了一份自豪。两天的研学,我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那一件件简陋的历史遗物,一张张黑白、泛黄的照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明白了革命先辈们开创新中国的不易。

当我站上舞台,再次朗诵我的作品,研学时参观到的一幕幕涌现在我眼前,我眼中噙满泪水:原来我描绘的这些图画,是这样的来之不易。这次比赛,我的收获很大。我成长了,我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自信了,舞台上的我更加沉着!从校赛、区赛、市赛、省赛一直到国赛,一路走来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练稿子,睡觉前最后一件事也是在练稿子,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精神面貌,我开始每天跳绳,从最初的两三百到现在的一千个,我一直坚持着……最后我想感谢!感谢我的老师,谢谢她培养和鼓励了我;感谢我的父母一路陪伴,见证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感谢我的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在舞台上精彩绽放!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