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红领巾的事业最光荣——我校举办第三期少先队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贺娇娜编辑:贺娇娜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 来源:

为有效推进我校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建设,帮助中队辅导员更好地开展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先队实践活动,48日上午,我校德育处特邀天心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海芸老师就“如何开展微队会”与我校21位中队辅导员进行交流、研讨。

活动中,以五甲中队辅导员龚梅老师组织的微队会——《小小的庭院 大大的梦想》为例,吴海芸老师从主题、目标、环节与形式四方面与辅导员们进行了分享。一是主题要突出。微队会的主题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少年”,要善于化大为小、以小见大;二是目标要明确。微队会中,辅导员要把握好角色定位,既要突出“思想引领”的作用,也要抓住活动的关键环节,给予启发、引导、点拨;三是环节要清晰。活动设计要遵循“近、小、亲、实”的原则,做到寓教于乐、寓教于情,充分体现微队会的体验性、活动性、创新性;四是形式要新颖。要巧妙运用当地资源及本校中队的资源,深入实施。

探讨微队会开展途径的同时,吴海芸老师也肯定了在队会展示中附小学子的高素质与附小活动的高品质。这次微队会,只是我们附小少先队红色文化课程的一个缩影。我们正是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更好地引导我们的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寻访附小历史名人的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希望我们的队员能从他们的身上寻找到精神的源泉,汲取前行的力量。

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对微队会的策划与组织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一定要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切实为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让孩子真正站立在舞台正中央!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