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做教育战线的常青树——记2019年上学期资深教师团队研学活动

作者:杨婵亚编辑:方淼萍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 来源:原创

我校资深教师在附小教师团队中充分发挥着良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团队文化建设,凝聚资深教师力量,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由我校各学科22名中老年教师组成的资深教师团队在小会议室进行本学期第一次研学活动。活动由方校长亲自主持,会议有幸邀请到湖南省语文教育专家余宪老师为大家作了“我们这样做教师”的专题讲座。

首先,团队负责人柯妍老师给全体资深教师带来一段老师们在附小校园的教育教学活动剪影,再现资深教师在附小生活的点点滴滴,附小年轻教师、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资深教师密不可分,鼓励资深老师们做教育战线的常青树。

接着,教育专家余宪老师从“最帅大爷”80岁高龄的王德顺先生的一段故事开讲,引发我们思考“人生到底应该怎么样过”,激励我们,资深教师团队仍是一支很年轻的团队,资深教师应当努力挖掘自己的最大潜能,为年轻人作榜样。余老师从她自己近四十年教育生涯的亲身经历,来诠释着教师的意义——“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学生的生命里”、“用教育智慧滋养美丽心灵”。余校长还从国内外著名教育专家苏霍姆林斯基、钱梦龙的故事来讲述教师成功的标准,鼓励资深老师走自己的路。她还从孩子们眼中的老师、体验教育的快乐、校园故事365天等角度讲述着教育者的脚步永不停歇,在教育路上发现美好,共享故事,点亮心灯。资深老师应从小处着眼,从当下做起,从问题入手,从表象切入,让每一篇文字成为一串思想的旅痕,笔耕不辍,思考不止,体现资深的内涵、资深的姿态。余老师最后总结,资深教师更应做一名智慧的老师,读书学习,师爱共情,海纳百川,身正为范。

最后,方芳校长对资深教师提出了真诚的希望,希望这支教龄最长、技术职称最高、专业水准最强的团队里的资深教师们, “总是安静去做,总是安静陪伴,总是安静支持”,让这成为“一种附小习惯,一种附小情怀,一种附小精神”,做教育战线上的常青树。附小的资深教师们也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前行,我们相信,资深教师领航,青年教师远航,学校的发展定将呈现更美好的局面。

精彩图片

  • 1
  • 2
  • 3

最新要闻


版权所有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Copyright ◎ 2010 www.ysyfx.com.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湘ICP备10008069号-1